•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正文

七彩童年,七彩的课余生活

  3月23日,11位小朋友又在放学后相聚在七彩教室。“七彩四点半”系列活动是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其目的是让放学后没有家长陪伴的儿童得到陪伴和守护。志愿者们不仅会为儿童提供学业辅导,更是精心准备了“自救自护”、“法律普及”等课程,志愿者们希望来七彩教室的孩子们能在快乐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学宪法,讲宪法》,志愿者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有关宪法的知识。也许在小朋友的认知里“宪法”就是用来抓小偷的,也许他们现在还不太懂“宪法”是怎样作用的,但志愿者哥哥姐姐想的是要在小朋友心中埋下“法律”的种子,在未来,种子生根发芽,最后已经长成大朋友的孩子们就能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小朋友们放学后来到七彩教室,志愿者们会询问是否有课后作业,如果小朋友们回答“有”,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会敦促他们赶紧写作业;对于没有其它任务的年龄小一点的孩子们,志愿者哥哥姐姐会带着他们画画、折纸,等待所有小朋友到齐后开始讲课。志愿者们讲了有关宪法的知识,有两位小朋友一起站起来朗读,这两位小朋友起了个好头,其他小朋友都认真的听着志愿者的讲解。

  “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满足了双职工父母的需求,儿童在七彩教室得到陪伴和守护,而志愿者为儿童讲解的知识又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来七彩教室的孩子们有的活泼好动,有的安静温柔;有的孩子充满奇思妙想,有的孩子有自己的小世界…志愿者们尊重每个小朋友的个性,让他们能充分表现自我。

  在七彩教室,孩子们可以找到趣味相投的朋友,可以听志愿者哥哥姐姐讲的小故事、小知识,可以在这里开心地游戏…这些都会成为小朋友心中美好的回忆,志愿者们提供全方7面的服务,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七彩童年。?

  志愿服务其实不仅仅是服务他人,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也会收获的幸福和快乐。在七彩教室,小朋友们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回忆,在小朋友的心里一定也会记得和志愿者哥哥姐姐在一起的时光。爱是相互的,我们把爱带给他人,也一定能得到他人的爱。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