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一起让“小树”茁壮成长

  中国青年网徐闻7月25日电(通讯员 张珊华)7月19日,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展开社会实践的第六天。每个队员都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并在空闲时间尝试去跟小朋友们相处,增加对他们的了解。

  小孩子是一半的天使,一半的魔鬼。小孩子的本性是善良的,但没有正确的引导,小孩子容易养成不好的性格。跟孩子相处几天了, 熟络了,这群孩子就少了当初的拘谨开始皮起来,这个时候更考验我们的耐心和教学方式。

  在支教过程中,若我们用温和的方式对待孩子,也能感染孩子们用温和的方式待人,虽然我们的力量微薄,但是我们的正能量能改变孩子,也是生活中的小幸运,我们用自己最大努力做到言传身教。但是这些孩子更加需要家长的教育与关爱。

  在昨天,一个低年级的男孩打哭了一位高年级的女孩;一些恶意打闹的行为;还有一个小孩,横行霸道,欺负别的小孩,这些现象都让我们感觉到部分家长对孩子们的教育是不够的。他们对于孩子的性格养成并未给予足够的重视。他们觉得赚钱重要,未能在孩子的事情上放更多的心思。这种现象不仅仅出现在城市里,在农村里的家庭也有很多。特别是一些留守孩子,只有爷爷奶奶在身边,爷爷奶奶容易宠溺孩子,让孩子在一种不健康的宠溺中长大,继而养成了一些不好的性格。

  孩子是一片很纯洁很美好的天空,他们的天空会出现很多很多明亮的星星,他们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礼物。家长和老师的引导可以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孩子的未来。在发生了上述的事情后,我们实践队的老师们及时打电话给孩子家长,去跟家长做沟通,跟他们说明这些不好现象的影响,并希望他们能够教育好孩子,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

  孩子的成长,犹如一颗小树,在风吹雨淋中长大。希望家长给予的伞能够让孩子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华锡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