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大学生“三下乡”:保卫组的一天

  自我进组的第一天,我的队长就跟我说过“我们保卫组的成员是每一个组的候补队员,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可以说是哪里需要补哪里。”然后知道现在,我才充分认识到她说的这句话的含义。 今天,我和我们的组长一起在后勤组“混”了一整天,然后我们俩就想找到了能让我们发光发热的平台,充分发挥我们“力大无穷”这个天赋技能。在当初报名的时候,就有许多拥有“贤妻良母”特质的妹子选择了加进后勤组。因此,后勤组急缺能扛能抬能劈柴的“力量型”选手。而也正因为这样,我们保卫组的小伙伴在这里找到了我们的用武之地。

  因为我们三下乡的环境条件有限,我们煮饭的地方只有一个接水的地方,只有一个像总闸一样的水龙头。而它的形状也就意味着要打开它不容易,至少对于后勤组的“娇姑娘”这不是件易事。就这样,我们保卫组表现的机会来了——双腿一迈,双手一握,用力一拧,搞定。“开水不容易,劈柴活更难”。因为经费有限,我们后勤组烧水、煮汤都是用柴火的烧的,但是我们找到的柴都是因为体积太大而需要劈开后才能使用。劈柴这活对于后勤组的姑娘来说真真不简单,也难为这些可爱的姑娘一直都没有抱怨,而是用自己的小胳膊小腿来面对这些柴。想到这里,我觉得我以后可以多往后勤组跑,尽自己小小的力量为这些任劳任怨的可爱姑娘们减少她们的负担。

  后勤组的姑娘们努力工作着,为我们的伙食操碎了心。之前我就知道后勤组很累,但在今天深入体验后勤组的工作之后,我发现后勤组不是累,而是非常累,所以,我很想在这悄咪咪地对这些姑娘们说一声“谢谢”,同时也决定以后尽量多吃点,不浪费姑娘们的“呕心沥血”之作。

责任编辑:李华锡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