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大学生社会实践“三下乡”:后勤趣事

  承着朦胧的细雨和倾盆大雨的交织,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吴川市兰石镇四维小学,在这个虽是偏僻但充满了农家小温馨的小学,我们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的三下乡生活。后勤组的伙伴们比我想象中的要亲切很多,大家在来的第一天就开始忙活着洗干净锅碗瓢盆,然后煮着面条给队员尝试……大锅饭与自家精细一点的饭菜肯定是不一样的,煮得多了,就难以快速完成,而且非常考验体力——煮一道菜都要许多的力气拿锅铲。后勤的女生特别多,这就有点吃力了,只能分开两次煮一道菜。

  黎明之光的到来就是张师兄的到来了,这么会煮饭,炒菜也厉害,各种各样的菜式都难不倒他……他来了之后我们的饭菜做的又好吃又省时间。每天都变着花样去煮,再难的菜式在他眼里都是小意思,最重要的是他会做糖水,我们原以为这次三下乡会瘦的,结果恰恰相反……

  不过张师兄并没有留多久,今天他就要赶回去参加比赛了,我们后勤组的人又要自力更生了。不过好在我们的队长厨艺不错,又比较有责任心,什么活都抢着干——我们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她干那么多的活其实挺不好意思的。果然大家一起干活还是挺愉快的,在一起洗洗新买的菜,切一些猪肉,麻利地准备事情工作,时间就一溜烟地飞逝了。在后勤组里让我收获最大的莫过于和大家一起愉快地干活,有说有笑的,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可以被大家接受还是挺感动的。

  我感觉自己还是能学到几招炒菜的技巧的,特别是我以前从没见过的方法,比如炒猪肉时放的生粉水,我在家里炒时就没有放过……还有我们队长教的切土豆丝的方法,又快又好使……

  接下来的几天只愿能安安心心地做好后勤的工作,不负大家的寄托。我们后勤组的人必定也是希望能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这个三下乡比我想象中温馨多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