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很庆幸遇见了你们

  三下乡,我们17个从彼此不认识,到现在的如胶似漆,真的就像家人一样了。

  我们从最一开始做什么都一脸懵,到现在的彼此之间互相帮助,相互扶持,我们可以把很多事情都做的很好。我们越来越默契,越来越合拍。

  我们中也有其他系的,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之间的感情。犯错时一起做下蹲,俯卧撑;一起吃饭;一起做游戏;一起教课;一起做清洁……很多很多,让我知道了,如果这次三下乡没有你们,我不可能坚持到现在。很幸运,遇见了你们。

  做下蹲时我们相互鼓励,一起坚持到最后。做饭和做清洁的时候,我们分工明确,共同协助完成。做游戏时,我们互坑互怼欢乐无限,在游戏中使彼此之间更加了解。

  很庆幸可以遇见你们,让我的这次“三下乡”之旅变得更加精彩,也让我多了很多的知心朋友,我们同甘共苦,有事一起扛,有好吃的大家一起吃。

  除了我的队员,还有我的那些可爱的小朋友们。小班的小可爱们,每次看见你去,哪怕隔了很远也会飞奔的扑向你,给你个大大的拥抱,甚至是一个亲亲,她们会给你写小纸条,说喜欢你,会夸你。他们也会画画给你,他们的画很幼稚但是却真的很感动,他们会从你的身后突然抱着你,然后问你今天是你给我们上课吗?每一次听到这样的话,心里都特别温暖。

  大班的孩子会拉着你的手跟你聊很多,他们对外面的世界都感到很新奇,每次我们讲的他们都非常认真的在听,然后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她们学校的教学质量是真的很差,整个学校只有一个老师教全部的课程。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没有办法去其他的好的地方上学,他们只能在初中或者高中才能去更好的学校读书,真的很害怕他们以后到了好一点的学校读书之后,他们可能会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但是他们真的很认学,我们只是普通的支教,就相当于是补习一样,他们甚至还会和我们讲要我们给他布置家庭作业。每次完成的都非常认真,他们不会他们就会很细心的去问,很努力的去做。这一点是让我特别特别感动的,真的希望他们以后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你希望他们走出大山,能够有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

  他们的陪伴,让我在三下乡的生活中,感到无比的快乐,开心。以前如果手里没有拿着手机就特别没有安全感,但是现在有了他们的陪伴,我甚至可以一整个上午或下午都不会看手机。他们纯真的心灵和话语,让我也找到了自己最初的那份心。来到这里,我没有后悔。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会更加耐心的去对待这些孩子们,交给他们所能教的。与我的队员更好的相处,希望,以后我们在学校遇见,不是形同陌路,而是热情的叫彼此的称号,就像现在一样。

  在这个队伍我们排了老大到老幺,你们都称呼我为大姐老大,最开始我没有为你们做过什么,但是你们的确改变了我,从这里开始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到现在我愿意主动去承担,去帮助我的组员和队员做更多的事情。因为有了你们,我变得越来越好。

  遇见了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