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与一个阳光男孩儿的邂逅

  “我相信过,如果怀着愉快的心情谈起悲伤的事情,悲伤就会烟消云散。”这是高尔基的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有时我们会因一篇文章感动,有时我们会因一首歌曲感动,有时我们会因一个举动感动。今天让我眼眶湿润的,是小克同学,一个爱笑的小眼睛的阳光男孩儿。

  我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完成今天最后一项工作——将孩子们送出校门,这是麦子们每天都会坚持去做的事情。家长将孩子们领走,家长没来的孩子则会由麦子陪伴,等待家长的到来。

  4:50麦子们陆陆续续将学生们送出了校门,只剩小克同学站在门口等着妈妈来接。没有焦急的表情,只是悠闲地来回走着。我对他的印象比较深刻,他很爱笑。

  课堂上目光扫过的时候,会看到他眯眯眼笑的很阳光。于是我上前想要去询问,听到田田姐姐问他等妈妈吗。听到他说妈妈被前一段时间被藏獒咬伤,下山比较慢。

  田田姐姐怕触碰孩子的伤心事便转移了话题,没有继续。为了消磨小克的等待时间,我简单的跟他聊了聊喜欢哪个老师,对什么课有兴趣等等。就在简单的聊天中,他的妈妈来了,于是我看着他跑到妈妈的身边回家了。

  田田姐姐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老师,不知为什么今天没有陪到最后。回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她,见到了她的眼眶肿着。我问她怎么了,她给我讲了小克同学的故事后,我的眼眶也湿润了。

  每天凌晨三四点起床,走两个小时的山路来上学。放学后每天主动打扫卫生。学习刻苦,懂事听话。让我记住小克同学的是他的笑脸,从未想过他会有如此的经历。

  在我的课上我能感觉到他的新奇,我想正是这种对知识的渴望让他能够每天坚持下去。我能做的就是教给他更多的知识,带给他更多丰富多彩的内容。让他更加热爱学习,到更大的舞台去锻炼自己,让他相信风雨过后总会遇到彩虹。(通讯员 张研)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