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悟三下乡:我们究竟梦想做什么?

  曲阳县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也有“恒州”之称,位于华北平原西部,太行山东麓,处在发展中的京、津、保、唐大北京经济区的保定市境内。2018年5月28日,曲阳县入选2018年河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推荐名单。

  今天对于我这个第二次来到北镇中学的“老教师”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去年作为初二年级的班主任。收获了一大批迷弟迷妹。今年初三上课的学生都是和我玩的不错的孩子。但是我最最喜欢的那个学生C因为奶奶生病了在住院,所以没有来学校,一直在医院照顾奶奶。但是来的这几天会在qq上和我聊天,说自己想来看看去年的老师们。我也一直在安慰她让她先照顾奶奶。把奶奶照顾好的前提下再来学校。如果奶奶恢复的不是很好的话,我们走之前会去看望奶奶的。说完这些C的心情就变好了很多。这几天也一直都在和她聊天,询问奶奶身体恢复的情况。今天上午第二节课是我的数学课。刚一进班就看到了她。和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奶奶的身体怎么样了”她说“没事了,已经出院了”听到这个我的心情也放松了不少。C本来就是年级前几名的学生,加上今天我讲的新课,C上课的状态十分好,学习效率也很高。

  其实C没来的这几天,一直很想念她。虽然嘴里说着让她先照顾奶奶,到其实心里还是想让她来学校的,就算看一眼就走我也会得到满足。

  人这一辈子有很多次相遇,比如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人的一生那么长,会记住很多东西,也会忘记很多东西。那些被我们牢牢记住的,是三三两两在一起沉醉的日子,比如,在北镇的日子。(通讯员 佟慧 李佳慧)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