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贵州大学三下乡:传递梦想,励志教育进课堂

  中国青年网织金8月17日电(通讯员 高一夫)8月15日上午,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彩虹桥支教队以培育学生良好行为品质、道德品质与学习品质为落脚点,发挥身边榜样力量,强化理想信念树立,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在毕节市织金县熊家场乡何家寨小学组织开展了“筑梦彩虹,因爱而生”励志教育主题活动。

  志愿者在书写板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涛 摄

  在课堂上,志愿者抓准品质教育的着力点,向学生讲述了美国总统林肯先生永不言败的故事,并组织观看了尼克?胡哲的演讲视频,希望学生在生活中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能永不放弃希望。同时志愿者又紧靠“筑梦”主题,开展了“我绘我未来”的绘画活动,让学生用画笔绘出自己对未来的各种憧憬。

  志愿者在和学生一起讨论梦想。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涛 摄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本次励志教育进课堂活动圆满结束。课后,据记者了解,学生们普遍认为此次课堂形式新颖,收获颇多。“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无论以后在生活中会遇见什么样的难题,我都能勇敢、自信的面对。不仅如此,我也知道了光有梦想是不可以的,还需要脚踏实地的去为梦想而奋斗。”五年级学生赵玉婷说道。

  志愿者在倾听孩子对未来的勾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涛 摄 当面对想要通过一节励志教育课给学生带去什么的问题时,志愿者张陶永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课程,让孩子们仔细去想自己的梦想。唤醒自己对远方的渴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拥有强大的动力,能自立自强地去面对挫折。”

 

  

孩子们在认真的绘画着未来和梦想。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涛 摄

  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励志教育课堂的志愿者们去到不同的班级,利用生动形象的小故事辅以生动风趣的讲解和多种多样的小活动,让很多学生在欢笑和感动中树立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而励志教育的志愿者也获益良多,不仅在准备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信念,也在和学生们的相处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丰富了自己的暑假生活。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