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感悟:因为热爱所以选择

  村内的孩子们在认真的填写报名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文秋 提供

  中国青年网滨州9月18日电(通讯员 谭静祎)在7月14日那天,阳光明媚,心中满怀着兴奋和忐忑的心情,我加入北斗星-为爱导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姜楼镇田家集村。初入村子就感受到村民的淳朴热情。 今天是我们正式开始社会实践的第一天,一大早就有就几个孩子由妈妈或爷爷奶奶领着来报名参加我们的暑期小课堂。

  看到一张张可爱的孩子的笑脸我们也特别开心和荣幸可以作为老师教他们学习知识。一声声老师好让我们心里倍感温暖。在今天正式上课前,让孩子们画了一幅画,没有限制没有规定内容,让孩子们想到什么喜欢什么会画什么就画什么,画完每个人都讲述一下自己的作品。通过这次画画让我看到了孩子们世界的天真和丰富的想象力,宇宇(化名)画了个翼龙在天空中翱翔、乐乐(化名)画了一只会飞的小羊并且涂上了五彩的颜色、怡怡(化名)画了一个穿着红裙子在房子里的小女孩......孩子们在画完后都可以拿着自己的画讲出自己画了什么,为什么这样画,宇宇(化名)起初有点不好意思说,在大家的鼓励下,也大方地介绍了一下他的翼龙,其实孩子的最简单最单纯的,只要认真用心地给予鼓励,他们会有意想不到的精彩表现。

  中午的太阳很高很高,热情的村民为我们送来了自家种的黄瓜、圆葱、茄子,下午又一位奶奶把家中的大风扇搬到教室给我们大家用,奶奶说天太热我们辛苦了,不要热着老师们。我们得到不仅仅是一份凉爽,更多的是来自心灵的一种感动,来自村民的一片热情。这是他们对我们工作,对我们服务的一种认可。当然对于自己来说,更是自己将知识运用到实践、能力提高的一种体现。当然我们在学习中更多的是一种理论,在学校真正实践的东西并不是很多,然而暑期社会实践这样的活动对我们说恰是一种实践,也是一种锻炼。教书,每天都和孩子们在一起;排练节目:唱歌跳舞,每天听到孩子们唱《蜗牛与黄鹂鸟》、《虫儿飞》等动听的儿歌,心情也特别舒畅得度过充实的每一天。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让我们在这个夏天相遇,收获颇丰,回忆满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