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感悟:用爱托起希望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文秋 提供

  中国青年网滨州9月18日电(通讯员 谭静祎)7月18日那天,天气晴朗,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孩子们都早早地来到教室,准备上课。孩子们学习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学习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今天,山东省国土资源厅驻村扶贫干部谢颂诗,常家办事处书记朱鹏来到田家集村,对我们北斗星为爱导航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进行亲切慰问。

  领导们走进课堂和孩子们一起听讲,聆听孩子们唱儿歌,观看小女孩们学习舞蹈,并给孩子们加油鼓劲,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然后省领导参观了我们住所,并对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予极大的肯定,也非常感谢我们能够来到田家集村进行志愿服务,表示将会全力支持我们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希望将来我们可以不断传承下去,壮大队伍,延长服务时间。

  受到领导们的关心和慰问,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干劲十足,继续为爱而奉献。

  随着支教的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们跟小朋友们越来越熟悉,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聊天、一起玩耍,感受着我平时根本无法体会到的感动,是一种简单而又深刻的快乐。没错,村里的生活的确是很苦,没有空调、没有餐馆、但是能体会到与小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也许这是苦真的不算什么。为了更好地进行三下乡活动,我们对村民们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我们团队员与当地村民进行交谈。经过交流,我的观念再一次改变,村里的孩子面对的压力比在城市的孩子要大得多。一位小朋友曾经跟我说,她的梦想是做数学老师,她喜欢数学。听到这,我感受到了我肩上的责任,我有义务去帮助她实现他们的梦想,我的课堂应该启发更多的同学,科普更多的知识,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兴趣,至少让他们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些丰富的知识。

  付出总会有收获,我们愿用我们的付出托起孩子们的理想与希望。在这个充满爱的夏季,感恩与你们相遇,我们团队将会一直为爱导航,为爱传递,为爱奉献。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