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挥手告别,天涯若比邻

  启梦实践队于干塘小学的三下乡实践已经完美告幕了,我们每一个队员都为这次实践画上了句号,虽然没有做到样样完美,但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努力,付出了我们的爱心。

  从早上收拾行李以来,班上不同年级的孩子们纷纷从村子的四面八方跑来为我们送别,他们之中有些孩子还未来得及吃早餐呢,他们过来帮我们提行李,还帮我们的司机带路,这些孩子是真舍不得我们啊,有他们这份心意,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他们一路跟着我们的公交车送我们到学校门口,嘴里还说着:"姐姐,什么时候可以再见到你们?好希望你们能再多留几天,我们会想你们的,你们是很好的老师,我们会想你的"。听到这些暖心的话语,我眼角的泪差点就流下来了,我也很舍不得这些孩子,跟他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我都充满了幸福。

  待行李都装好在车上了,我跟他们挥手道别,他们站在学校门口,望着公共汽车离去的背影,落寞感伤,而我忍不住拉开帘子,隔着玻璃跟他们最后挥了挥手,他们的笑容定格在我的心里。也许这就是作为一个教育者所要面临的分分离离,送走了一批批学生,自己还在等待着下一批的到来,我们没走,他们却要离开了。或者他们还在,我们却要踏上另一个征程。当地的校长曾指出:“作为一个老师,最重要的是爱心,你们队伍这份爱心我看到了,你们做得很好,你们向孩子们传达了你们的爱。”

  公共汽车一路开着,离开这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农村的气息也一步步的淡化,我还未缓过神来,学生们的脸庞还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他们的唱的那首歌:“我不完美的梦,你陪着我想,不完美的勇气,你说更勇敢……”这不完美的我,你总当作宝贝,想着想着感到很应景、很伤感。我们就慢慢的退出了这片土地。我想起了一句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无论在哪里,我想我都不会我忘记有这样一批学生,天真无邪,可爱善良,有你们,世界充满了阳光,谢谢你们。(通讯员 唐秋容)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