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爱在心里,一起高飞

  穿过一道道崎岖不平的乡间小路,我们驱车来到了四合乡小学。

  当司机提醒我们到达目的地时,每个人都非常激动,对这所小学也充满好奇。但当下车以后,映入眼帘的是两排低低的瓦房,和一处不是很大的操场,忽然有种心酸涌上心头,想想我们现在读书的环境,高高的教学楼,先进的多媒体,窗明几净还整天抱怨,而他们条件简陋,设施不足却依然以苦为乐。

  我不禁心感惭愧。经过学校校长的引导,我们一行人来到校内,经过孩子们的教室,看到他们认真的听课,听着他们朗朗的书声,又有一种久违的温暖,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想。想那时,年少的我或许也像现在这般无忧快乐……

  天气很好,阳光灿烂,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跑出教室,在操场上玩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那种天真又纯净的笑容。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陪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谈心,一起玩耍。教孩子们画画,写书法……

  了解到这所小学里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父母外出打工,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一直都缺少父母的关爱,所以看到我们也显得格外亲切。我们全体队员也全心全意的爱护每一个孩子,我们每个队员负责一个孩子,带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起画画。 图为全体队员在四合乡小学门前合影留念,共十八人,来自大庆师范学院。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孙文洁)

  时间过得很快,终有离别的时刻,看着孩子们不舍的样子,心里莫名伤感,他们的童年里,很大一部分缺少了父母关爱,但也正因如此,他们有着一份同龄孩子没有的独立与坚强,他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快乐,在离别那一刻,我忽然明白,快乐其实很简单,就像孩子们一样,心里的事不要装太多,不要想太多,简简单单的,内心单纯,就会感到快乐。最后,看着孩子们的笑容,我们不舍的踏上回程的路,与小学渐行渐远,车上,每个人都沉默不言,没有人来时的激动心情,我想,他们应该也在思考着些什么吧。

  我们要多给孩子们一些关爱,要把爱撒播到每个孩子心里,与他们一起高飞,振翅蓝天。(通讯员 孙文洁)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