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医心有你走基层,爱心医疗送温暖

  炎炎夏日,我们不畏酷暑;漫漫路途,我们勇往直前。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认识社会,接触社会、实践自我,锻炼自我的一个平台。而医疗服务则是作为医学院学生的实践内容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医心有你”爱心医疗服务队,是我们九个人初次成立的一个小团体,

  为了更好地实践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青春理想,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我们踏上征程,来到了甘肃省特有的少数名族地区——积石山县。

  我们参观了当地的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随后来到镇上的小诊所,帮助村医叔叔配药、换药、量血压,忙碌了一早上,大家最真切的感受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校学习的知识到了真正应用的时候却显得微不足道。

  来到银川乡,在老村医胡文良爷爷的带领下挨家挨户的访问当地的人民。在此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全身疾病还不舍得花钱去看的阿姨,阿姨早早的就失去了丈夫,一个人辛辛苦苦把孩子抚养大,现在儿孙满堂却依旧为金钱苦恼,患病二十多年,哪疼了就吃点药抗着,却从没有根除,队友为阿姨拔气罐、按摩。一次小小的帮助,她们便万分感激。

  在返回的路上,我们都很感慨。亲眼看到这里少数名族人民的生活,才真正体会到了贫穷的现状。家中没有井,生活用水要去很远的山沟里拉,吃的就是家里种的农作物,身患疾病却没有钱医治。他们听说村里来了一群医学生,就想着给他们免费看看病,可是我们的能力有限,只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建议他们去医院检查。还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他们,关注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特有的少数名族。

  几天的忙碌,踏上回家的列车,心里依旧很充实。虽然在此过程中,我们遇到了种种困难,几个人也产生了很多分歧,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能及时的解决问题,团结一心,继续把工作坚持下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多参加社会社会实践活动,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通讯员 韩荣)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