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湖北高校学子前往恩施巴东体验生活

  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团队的一行人开始了今天的调研,今天主要的是就是沿途走走看看,体味水布垭风土人情。

  几个人一路走着聊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而且这个当地的小弟弟特别可爱,领着大家“探索”了很多的地方。所以呢,虽然路途遥远、地势陡峭。但是一想到可以看到这里的风俗人情,大家的内心就好激动,走在路上,见到了一个个当地居民,虽然说着有点听不懂的方言,但是他们的热情却是深深的烙印在了每个人的心里,一路上,也看到了这里独特的房子构造,有木头房子,泥土房子,还有吊脚楼,看到这些新奇玩意儿,而且还拍了好多照片。

  除此之外,走在路上,还看到了这里独特的风景,由于是在山上,所以很凉爽,一阵阵的清风拂来,带走了我们的疲累,留下的则是心里的新奇。一条天然的小溪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静摄

  有个当地的小朋友和学姐陪着一起的,所以大家一路上也不会太迷茫。在路上看到了小溪,这里的水都特别清、纯天然,所以里面也有很多的小鱼儿,刚好随行的有一个活泼的小男生,于是就决定一起抓鱼。

  经过了好一会儿,抓到了很多鱼儿,虽然很小,但是心里的开心却是非常大的。大家一起努力抓到的小鱼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静摄

  伴着欢声笑语,继续了接下来的行程,沿途走着、聊着、笑着。渐渐到了当地的小学,进去看了看,体会到了这个学校的浓厚的氛围。也同时感叹当地小朋友有多辛苦,要走这么久的上学路。回来的路上,由于已经是下午了,有点晚了,所以租了车回家,司机叔叔很热心,所以便宜了一些,也正是从叔叔那里我们知道了这里的交通方面的问题。通过今天一天的调研,大家都感受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每个人都特别热情,感恩遇见! (通讯员 廖蔼钰)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