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实践结束,不舍也愈渐增加

  从2018年7月16日起,安师大数统学院向日葵零壹课堂走进芜湖柏庄春暖花开社区,我们开启了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的这节课是在7月24日,是课程的最后一天,所有课程都接近尾声,于是展开了数学比拼这堂课,来检验学生们在这几天的学习成果。有比拼,就要有奖励,丰厚的奖品使学生比拼更努力。本课程是在下午展开的,在上午就已经通知学生课程比拼板块,并提醒学生们做好比拼准备。

  课程主要比拼的事学生们比较感兴趣的几门课程:玩转魔方、折纸考验、魅力数独、快问快答。玩转魔方让我们感受到了学生们的进步,还原魔方的速度特别快;折纸考验让我们见证到了学生们心灵手巧;魅力数独更是让我们发现了学生们的思维敏捷,大部分学生均取得了满分的成绩;快问快答则是考验了学生们的反应能力和思维敏捷度。

  四个项目的比赛分别选拔出了冠军、亚军、季军,并给予他们奖励,鼓励他们上课认真听讲,并把知识付诸实践。因为事先做好了PPT,讲解清楚了四个板块的比拼规则,课堂秩序良好。课前虽然通知了要准备魔方,但还是有的学生忘记带而遗憾未能参赛,以后课前准备工作要做好,通知工作应做到位,也应事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在上课时学校老师的来访,让学生们的表现欲更加强烈,在一定程度上时课堂气氛更加活跃。课堂内容趣味性充足,也充分调动了课堂气氛,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与上进心。

  数学比拼检验了学生在之前几天的学习成果,良好的结果证明了向日葵赴芜湖柏庄义教团队的努力没有白费,学生们的成长就是对我们的付出的最好的回报。与此同时让学生们了解到数学也是充满了趣味的,使学生们喜欢并热爱数学这门学科,传播数学的文化和精神。

  数学比拼也意味着我们十天的社会实践临近尾声,志愿者和学生们也将要分开。在这十天里,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我生日那天还收到了来自学生新手做的生日帽和小蛋糕,让我非常感动。这十天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十天,感谢这十天让我收获很多。(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