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拼无悔奋斗青春

  2018年8月9日,西安邮电大学赴晋陕甘校友寻访社会实践队赴陕西寻访校友。早上九点半到达位于西安市西新街28号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与09级校友姜吉锐(就职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开展座谈。

  毕业五年的姜吉锐学长依旧对学校有着深深的感情,回忆起在校园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日。提起西邮更是满怀感激,脑海中浮现出各种场景和人物。学长回忆起五年前的7月30号,那是他毕业的那年,送走了舍友们并且最后一个离开学校,锁上陪伴了他四年青春的宿舍,拖着重重的行李走到校门口时,总觉得心中有所不舍,便去了行政楼向张老师和吕老师告别,学长依然记得走到楼梯拐角时两位老师仍然站在走廊的另一端目送他离开,那是一种期盼,更是一种鼓励,在他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常会想起老师们对他殷切地希望和祝福。

  姜吉锐学长说起自己在工作上严谨的态度以及处理事务的能力,这都要归结于在大学的社团工作。学长在校期间参加过很多学生组织,校青协,校学生会,大学生记者团等等。但要提起感受最深的还是在党员工作站当联席委员会主席的日子。那是一个刚成立的社团,面临着很多的挑战的困难,但是他都一一克服走过来了,正是由于这一份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心使得他在进入工作单位的时候更加的得心应手。每半年学长就要回母校和老师们聚一聚,再走一次曾经最熟悉的路,去美食广场找到当年熟悉的味道,去他曾经工作的党员工作站看看学弟学妹们,当他看到六号党员工作站门后面依旧贴着工作站成立之初写的绿底的倡议书时,看到桌子上摆着当年买的医药箱时,他感动地说道,这是一种传承啊,看到学校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心中无比感慨。

  对于电信行业的发展,学长谈道,电信行业和国家背景关联,网络强国和宽带中国战略,根据国有企业的变革,市场需要来改变自身,要践行央企责任的同时做好内部的改革工作,使自己能更好的服务社会。要在智能的技术上,服务上,效率上,运营上要做出变革。网络强国和发达国家还有差距,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找准自身定位广泛开展合作,快马加鞭迎头赶上。(通讯员:李梦鸽)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