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青春志愿行,我们在路上

  时间永远像指尖的流沙,抓也抓不住。八天的社会实践就这么结束了,在这短短的八天中,我收获了许多,尤其在志愿服务中,我更是获益匪浅。三下乡的意义在于使大学生能够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的观念,在广大基层传播,紧密结合他们所学的专业技术知识,在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传知识。

  大学生参与到基层建设的过程当中,为大学生了解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基层建设关系,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发展的后备军。应该发挥知识技能的优势,为基层建设服务,为农民群众服务。广大的基层民众需要大学生去发挥聪明才智,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在服务农民群众的实践中去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通过“三下乡”,大学生可以改造世界观,价值观,把基层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很快地结合起来,走正确的成长成才道路。此外,“三下乡”活动架起了党和政府与农民群众之间的有一座桥梁,通过青年学生的下乡服务,体现出党和政府对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

  每一天都是元气满满的开始工作,刚开始将每位精准扶贫对象的档案资料认真梳理了一遍,并且将每一处应该修改的地方都记录下来,对本村的精准扶贫对象的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所以对接下来的走访工作做了铺垫,我们对待事情本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原则进行,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项任务。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的三观受到了积极正面的影响,更是丰富了我们的知识面。在了解国情社情的同时,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增长了自身才干,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珍贵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们三下乡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大家带着一份感动与思考起程,想想我们分别的那一幕,想想我们共同度过的那点点滴滴,想想我们实践团队留下的足迹,想想这些天来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真的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它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这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三下乡就是要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好好利用自己的才能来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乡情,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是什么。并要在实践中肯定自己的价值,并认识自己的不足,这就要求我们更加努力去学习和充实自己,去更好地为以后为人民服务作好准备,这才是我们三下乡的意义。

  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我们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真正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是我们第一次真正地进入社会,第一次体会到社会上每一个身份有每一个身份的闪光点。总之,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体会了很多,深深感受到家乡发展的变化以及人们生活状态,更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优惠对家乡发展提供良好基础。对于自身,不仅丰富了阅历,增加了经验,还有利于我们树立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信朝阳的美好前途指日可待。

  八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八天,时间虽然短,但是却给了我们十年都给不了的财富。在这里,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欣赏到了那么美丽的景色,收获了那么多的感动和领悟,收货了纯纯的友谊,收获了久违的快乐,这里交织着我们辛勤的付出和满满的喜悦!时间如流水,转眼,一切只剩下回忆。

  八天的时间,很短很短,短到我们屈指就能数完,八天,又很长很长,长到能让我们用一生去回味。这八天,就这样,伴着欢笑与泪水,植根于我的梦。虽然时间在无情地流逝,但我们三下乡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感受也永驻心间。回想起那八天的三下乡生活,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都收获感动。(通讯员 高红正)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