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一带一路”陕西实践行

  2018年7月16日至17日两天,我们代表天津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到达天津做实践行项目,从最开始项目的策划,到一步一步的开展,再到最后的项目成果的总结,收获了满满,最最重要的是更加明确了如何建立“一带一路”与医学院校的联系。

  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大雁塔,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而大雁塔作为玄奘珍藏经书的地方,极具参观与学习的意义。在影片《大唐玄奘》中玄奘说:“一个人影子无法铺满大地,但有些声音,可以传到很远”。《大唐玄奘》的历史故事和相关知识是“一带一路”战略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再现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辉煌画卷,促进中国文化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乃至与世界文化之间的进一步融合。

  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可以学习到有关一带一路的知识,更能学习其精神品质。而在第二站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中,我们准备了两项大活动,一是继续参观学习有关丝绸之路的历史文物,另一个则是以访谈的形式学习到更多相关知识。其实我们访谈了陕西本地人、外国人、游客等对一带一路的了解与看法,在这一环节当中,我感触最深的是大家都有一种文化自信,能够在交谈当中浅谈一二,说明大家对国家的关注度很高。

  当然在访谈的过程当中,我们对一带一路有了些新的看法,它不仅仅只是有关经济发展与交流的政策,它更是一个可以推动人们发展,包括大学生的教育发展文化交流的一个方式。最后一站去了陕西师范大学进行了圆桌会谈,双方共同借鉴与学习了对方学校的特色,在交流过程当中大家都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活动中也可以相互结合。

  在本次实践行中,我们不断探索与学习,不断将汲取的知识与原先的融会贯通,也在实践当中收获了更多有利于红会今后工作开展的知识,当然,将天津医科大学红十字会的活动宣传出去,让更多人愿意参加也是本次实践行的又一大收获。(通讯员 李秋柔)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