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爱在杏林朱楼村之行

  8月1日,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爱在杏林服务队驻朱楼村第二天,也是暑期支教班开班的日子。

  此次暑期班吸引了45名孩子参加,大的八九岁,小的只有五六岁。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们,突然感到自己责任重大。一定要好好努力陪他们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假期时光。

  我们早起去幼儿园打扫卫生,安排场地等待开班仪式的正式召开,在我们抵达幼儿园时,已经有两个小男孩到达了幼儿园,他们可能是刚见到我们,有些怕生。但是,随着慢慢的接触,他们也对我们敞开心扉,帮我们一同安排场地。其中一名小孩子得应该是出家门时匆忙,再加上小男孩不在意形象衣领没有整理好,我便大着胆子接近他给他整好了衣领。

  在场地收拾妥当后,我们去村子唯一的一家小餐馆吃饭。主人家热情的招待了我们,跟我们说想吃什么不想吃什么都说好,他们好给我们准备。若不是身处环境,我觉得我应该不是出来社会实践而是在家中。吃饱饭后我们再次回到了幼儿园。这时院长跟小朋友们基本都来了,大家在二楼坐好,等待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因为开班仪式陈书记十分重视还专门邀请了地方电视台的记者姐姐给我们简单的开班仪式录像,并对队员们进行了采访,同学们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认知,明确了要陪孩子们度过充满意义的假期的心意。这样认真的记录下来,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回忆。

  在开班仪式上带队老师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表示感谢和欢迎,并提出了安全学习、快乐成长的要求,希望孩子们可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济南实验中学的学生得知我们此次活动,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书籍和玩具。两名同学都十分腼腆,她们是从村子走出去的孩子,但因为时间只能陪孩子们一天,但我也在这一天看到了她们对孩子们的喜爱,跟她们一起玩一起奉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的小伙伴也没有偷懒,他们和老师一起为贫困村民送去了来自他们的温暖,并留下了志愿服务联系卡,以便于我们能够及时的对村民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法,并且有利于我们利用专业知识教授村民药学知识。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领队老师和队长的提前规划和各种充分的准备使第一天的任务进行的十分顺利。

  我觉得做一件事只要你努力了,用心去做了,不管结果怎么样,都是成功的!希望朱楼村村民们的生活在国家陆续推出的各种扶贫政策中得到质的提升。生活越来越好。(通讯员 沙红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