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走进我的生活

  在这个炙热的七月里,我们暂别了象牙塔中舒适悠闲的生活,应着学校对学生的暑假社会实践的要求,带着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去完成属于我们的任务。

  7月8日,跟随着团队——“长江十号逐梦队”的脚步我来到了宜昌,调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相关事宜。在这个为期一个多星期的调查过程中, 我们深入三峡坝区,感受国家重器工程,并且参观了葛洲坝水电站,调查葛州船闸水位,同时对地区居民社会问卷了解相关的民生问题,通过这些调查问卷和走访来了解人们对绿色生态发展的看法,在调查之余,我们去市环保局去了解一些在排水排污,优化空气质量,对城市绿色建设的一些可行性措施。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一下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我们走进许家冲村,参观学习太平溪镇许家冲村的生态文明建设,并且我们也调查长江沿岸化工企业的搬迁改造和码头整治状况,在活动接近尾声,我们全体队员志愿做一次环保活动,用行动去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做的事情虽小虽少,但带给我们的意义却无比重大。此次社会实践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磨练的机会,更是一次提高自我能力的阶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生活中的各种味道,酸、甜、苦、辣,了解到除了学校和家庭,还有另外一个生存的空间,我们能更加准确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能学习队友的优点,取长补短,来更好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力量就是渺小的,只有融入团队,只有与团队一起奋斗,你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你才能成就自己的卓越团队”。

  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有那种超乎平常的感觉。一片叶子属于一个季节,年轻的莘莘学子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

  短短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一个星期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但是留给我们的更多的是美好,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

  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把自己推向社会的机会,也感谢在实践中那些给予我无私帮助的人。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

  针对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下一次的社会实践,我们会做的更好,做的更出色。(通讯员 周彪)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