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支教之花在四川绽放

  经历两次面试,满怀激动开始这趟支教之旅,在这期间我不仅是锻炼了自己,我更是收获了许多的友谊,提升了我的责任心和信心。在开始这趟支教之旅之前我心里面其实很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这件事情,从一开始的报名到面试,我没想到自己会被选中,在报名志愿者的人里面优秀的人真的很多,我很幸运能够被选中然后来到这里,一转眼,这趟旅程就结束,回想刚开始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去当一名老师,也不懂得该如何去和他们相处,但慢慢的就会发现,这些东西在你的责任心驱使下,它自然而安就会了,所以说人还是要逼着自己去做一些事情,不然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力。

  我们这一群人在那里的那一段时间其实是很快乐的,每一天都有安排,生活很充实,早上给学生们上课,下午就出去调研,备课之类的,我们还会进行团建,玩游戏也好,聊天也罢,这个过程是开心的,通过这一次次的团建,我们所有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真的像是一个小家庭一样,一块吃饭,一起工作,一起游戏,会产生一种幸福感,这是很难的。

  现在结束了,说没有不舍是骗人的,第一次成为别人口中的老师,体会到老师的不容易,看着那一群孩子各种跳各种闹,会担心他们磕着碰着,会因为学生一句夸赞而笑的合不拢嘴。去之前我很担心不能和他们相处,可是这么长时间相处以来,对自己的表现虽谈不上十分满意,但依旧很感谢自己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有人会说,我们这趟旅程很不划算,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在这趟旅程中我收获的才是最珍贵的。

  我希望我们这一群人能够越来越好,希望这群孩子都能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长大,成长成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人。(通讯员 谢晨晨 卢飞龙)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