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心得感悟

  2018年7月16日,我参加了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志服务队暑期赴云浮郁南三下乡义务支教。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下是我的思考感悟。

  通过调研走访,我们了解了建城镇中心小学的发展情况,得知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政府对教育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这一片区的小学教学质量,教学环境都有了普遍的提升。通过这次的实践,我深刻地理解到我个人正处于一个多么美好的时代,自己拥有国家给予的良好教育资源,这让十分振奋,立志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人才,为国家的复兴添砖加瓦。

  这次的活动服务社会,实现了自我价值,这次三下乡,我们去给当地的小朋友支教,不仅给他们传授课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开阔他们的视野,鼓励他们上大学,让他们细心去观察身边的一切变化,关心国家政府的政策,让他们意识到他们生活在一个美好年代,要抓住机会读书,将来号位祖国发展做贡献。

  另外要让事情改变,先改变自己!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要好。这是我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感悟得到的。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每位队员都能相互的照料着对方,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总有人鼓励我去战胜它。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倒下来,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相信也许人生只有一次。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珍惜着这短短的十二天时间。这让我学习到我缺少的东西,锻炼了我,成熟了我。给予了我人生回忆留下了美好的金色的一段。(通讯员 陈泓楷)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