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减轻压力笑对当下感受快乐

  今天上午心理戒毒志愿服务队的四名志愿者为长治大辛庄强制隔离戒毒所的23名戒毒学员进行了以“减轻压力,笑对当下”为主题的团体素质拓展活动,希望能够以游戏的方式,让他们能够在游戏中放下压力,去感受游戏时的放松和快乐。首先,我们以“喊数抱团”游戏开场,通过游戏的方式将戒毒学员分为三个小组,并让他们为自己的团队命名。随后正式进入游戏环节。主要的游戏环节有:心心相印背夹球,过独木桥,疯狂的设计等。

  现在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种观点--活在当下,去感受此时此地的快乐或者痛苦,发现让你快乐的时光,增加它;发现让你痛苦的时光,减少它。处在特定环境中,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境遇,但我们可以创造一块小小的天地,让自己去寻找快乐。

  快乐就在那边,不近不远,向前跨步,走过去并且拥抱它;痛苦也在那边,不远不近,向后迈步,远离他或者向前靠近它,轻声耳语--你终将成为我的快乐。(通讯员 侯旭峰)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