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支教的地方位于玉溪市易门县六街镇绿汁镇铜厂镇浦贝乡,四个美丽的地方带给了我最美的梦想。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插上竹蜻蜓张开了翅膀。每个孩子都是一个梦想家,张梦洁小朋友说她的梦想是每天帮妈妈煮饭。她今年四岁,这样的梦想和年龄无关。她带给我最初的善良,她教会我孝顺。她让我懂得不管未来多么漫长,妈妈都会伴我们成长。

  支教是我大学里最充实的生活,它让我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也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它像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前行。每次支教,小朋友们都会问,猫老师,你下次还回来吗。因为这一句话,我坚持了两年,也会一直不忘初心的坚持下去。

  我不断努力像成为一个更优秀更温暖更有耐心的人,因为孩子们,也为了孩子们。小朋友们说最爱看我笑,因为温柔。其实小朋友们的笑,才是给予我心底最温暖最幸福的力量。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会想到他们坚持学习画画的样子,画错了就擦了继续画,跌倒了就爬起来继续走,其实孩子们才是我最好的老师。

  这一路走来说不上有多辛苦,庆幸心里很清楚。我要的就是把梦想带给每一个孩子,我努力的就是给他们心里最好的温暖和陪伴,我坚持的就是为了在夜里做最亮的星星照亮他们前行。(通讯员 猫振敏)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