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

  红旗飘扬,仰头长叹,为何这面旗帜如此鲜艳?有缘相聚于"追足红色寻访队",有缘相识上进的人,有缘同行探索这段红色情感!

  查找资料才发现,广东省内有这么一支革命队伍--广东东江纵队。英雄们赴汤蹈火,奋勇杀敌,为我们开创了一个美好而和平的时代,我们却渐渐遗忘他们。

  从改革开放以后,人民的生活富裕起来。不再为没有苹果吃,而与弟弟妹妹争吵打架,反而开始堕落,精神萎靡。每每躺在床上都会长叹一声,今天好无聊!一个有了物质满足的人,却忘记这些生活的来源是多么艰辛,多么刻骨,这是多么可悲可气的事情!

  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亲眼看到了这段历史的血泪史,让我反思不同时代相同年龄的青年为国家付出的点滴,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将红色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吾辈当自强。谨记自己生活的来之不易,警醒自己幸运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里,作为青年大学生,至少在自己的领域专业知识内,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这远远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用行动去实践!(通讯员 张友娜)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