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柳山湖镇,我们还要再见面

  2015年7月,我高考结束,开始进入假期生活;2018年7月,我大三结束,开始进入在柳山湖镇的实践活动。仅仅是想在大学最后一个暑假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报了名,入了选,分了组……,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我还是觉得就是去“忆苦思甜”,没什么大不了的,就这样,我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浑浑噩噩跟着队伍出发。

  莽撞,惊慌

  没有准备的我,遇到了第一个问题:相机没充电,没有人职责我,但是作为组长的我头一次感受到了身上的重担。

  上午十二点不到,我们来到了柳山湖镇柳山村,柳山湖镇的组织委员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柳山湖镇。短暂的叮嘱过后,我们来到了宿舍,收拾过后,开始了宣传组的第一天工作。作为组长,我主动承担了第一天写稿的任务,经验不足加上过分自信,在没有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我私自开始了投稿,结果当然是被退稿,惊慌失措的我这时候才想到了队长,急急忙忙的去询问如何是好,在我看来,投稿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第一次就失败让我感到了莫名的惊恐,“我们做的好不好全看宣传组,所以宣传组很重要”“去年我们宣传组投稿很成功,不仅是在校内媒体,在省市级媒体中中稿……”,我的脑子中不停的回想起这些话,感觉会因为我的莽撞,害了整个团队。也是这一次,我发誓要做的更好,不能让我们整个团队被我埋没。

  迷茫,开朗

  经过第一天的事故,我重新调整了整个宣传组的计划,固定了两个人写稿,而我就开始了我的漫长的投稿之旅,我就像是撞入渔网的鱼儿,想找到出口,但是却被网越缠越紧。尽管在活动之前就找到了不少的投稿网站,但是投出去的稿子却没有任何回音,修改,再投稿,我们把当时找到的所有的网站投了个遍,没有回音。我还能怎么办?只能一边嘻嘻哈哈的安慰队员,一边焦头烂额的寻找可以投稿的地方。

  7月5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四,但是就是在这一天的中午,我在注册的账号中看到了我们投出去的稿子。第一反应下叫来了队长和带队老师,迫切的想和所有人分享我的喜悦,这是我来到柳山湖镇的第四天,也是我在校外投中的第一篇稿子的日子,努力有了收获。也是从这天开始,我们宣传组的一篇有一篇的稿子开始被校外媒体所接受。

  熟悉,不舍

  除了日常的投稿,我还会和队员一起去采风。实践队除了我所在的宣传组还有教学组、调研组和文化墙组。每天的稿子也多是写其他三个组的活动,教学组的开班仪式、趣味运动会、文化素质课、线上交流课……;调研组的葡萄园之行、留守儿童读书报告;文化墙组的文明建设绘画,每一个日常活动中,总能让我们有不同放入感受。于我们而言,从陌生到熟悉,只要一次采风。

  我经常会在教学组采风,每次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都会习惯性的用相机拍出来,天真、无邪,他们的笑容总是让人舒服的,尽管现在已经离开了柳山村,但是手机中还是保存着这些孩子的笑,在疲劳的时候,他们的笑总是让我坚强。十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这十天中我的经历,我们的经历,都无法用言语准确的表达,也许只有那么一句话可以略微表达一下:“柳山湖镇,我们还要再见面。”(通讯员 杨逸萱)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