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年岁静好,岁岁可期

  坐落于群山深处的东文山小学,一年已逝,七月又至,熟悉的三层楼房,即是这片土地上崇尚知识的殿堂,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麦子们注定了要与这里的一切再次相遇。

  刚一来天空就下起连天的雨,雨后的校园格外的清新,蜗牛背着行囊一步一步向夏天的末尾爬去,燕子屋檐下扶养着儿女还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里处处透漏着生机与活力。

  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麦子得带领下走入教室,孩子们在对这个新班主任充满了好奇,希望赶紧走进教室去聆听知识的熏陶与洗礼。

  拍手操胖嘟嘟的一双双小手,拍拍头、拍拍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老师一字一句的教授孩子朗诵方法,“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来自少年们有力的呐喊,一声声高音,诵读出民族未来的希望。

  趣味课堂给孩子们打开了神奇的世界,在兴趣中探索前方更多的未知,用笑声去表达解开心里的密码后的满足。

  前所未有的音乐课,跳动的音符在黑板上画下,孩子们坐的十分端正,仔细听讲着发声技巧。小男生在第一次是还有些紧张,老师安慰的拍拍,“来吧再试一遍。”

  体育课上孩子们围着老师玩起“粘粘胶”的游戏,做做伸展运动。成长的年纪运动最符合他们得活力。

  抬头,挺胸,老师一个个的纠正舞蹈动作,追求;老师手把手教着笔画,手工课上每一个作品都是老师与孩子们精心设计后的成果,孩子们都在炫耀着认为自己的最美。

  手是一棵嫩芽,往上生长着,开出梦想之花。

  无论书法课还是多彩世界课,你要你有问题,我就来解答,不辞辛苦只为你是我亲爱的学生,你在叫我老师。

  这个七月东文山小学发生着最美的遇见,感谢同学,感谢麦子,精彩的经历是互相的财富,我想孩子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最美的年华中的成长是由我们一起陪伴的,我感觉我们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最重要的日子我们有幸参与。各自珍惜,彼此珍重。蓝天下麦浪骄傲的挥晃着,彰显着年轻人奉献后的自信,尽情的挥晃像风一样。(通讯员 马慧康 )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