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思想碰撞,绽放青春

  深入立体,学习实践,情系物流,我们一直在路上。七月流火,当同学们还沉浸于暑假的欢乐时,三下乡实践活动出发的钟声已经在队伍中敲响。经过六天的暑期实践,物流学院22名师生乘坐校车先后对品骏控股有限公司,新华物流,云南白药集团,云南腾晋国际陆港四家企业进行企业物流调研,在实践中丰富实践,完善自身。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队员们于7月13日早上7:30在老师的带领下,步入了当天的第一站----品骏控股有限公司。在王主管的介绍中,对公司的发展背景,公司文化,运营情况,管理模式有了相应的了解,同时参观了仓库,体验了物流的系列流程。从书本知识转移到实战操作,队员们结合专业特色,对物流技术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考。

  为更深入了解物流行业的发展状况,对专业课程安排提供可行的建议,在参观完品骏控股有限公司后,队员们稍作休息,继续前行,去往本次行程的第二站---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队员们齐聚会议室,在了解企业文化,运营情况和部门组成后,与管理人员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加深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在其带领下进入仓库实践演练。实践获真知,在实践中去挖掘自身交际,组织,团队协作的潜力,提前接触企业环境,为之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时间如此美好却不经意间的流逝,在高效的学习和总结过后,队员们仍不愿停下前行的步伐,开启了下一征程---云南白药集团。作为云南医药行业的领军团队,能近距离的去了解感知一个成功企业的物流状况,倍感欣慰,通过参观,得知该企业物流中心拥有的自动化运输路线,是参观企业中最全面的公司。立体化,机械化,规模化的仓储条件和运输体系,保证了药品的质量和供应。高度标准化,自动化的生产流程,通过多个不同检测剔除装置,实现质量零缺陷。云南白药完整规范的全产业链在物流行业脱颖而出,值得借鉴和学习。

  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光阴,调研已接近尾声,抓住最后的契机,来到最后一站---腾俊国际物流。从此次实践经历中了解到公司的发展理念,战略发展规划,并延展出公铁多式联运物流,报税物流,智能化仓储,冷链仓储,商贸采购供应五大功能区及建设进度。通过参观,应时代需要,人才选拔高要求的时代潮流,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在大趋势下能抢占先机。

  路漫漫,选择宏伟的目标,毅然奋进,在前进中两肩霜花,撒一路豪歌。在这一次三下乡的活动中,这群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深入企业,体验调研,团结一致,默契配合,认真仔细做好每项工作,共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俞瑞)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