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思源和你,我都想了解

  

广东医科大学思源党员服务队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郭庆波 摄

  中国青年网梅州2月10日电(通讯员 郭庆波)一个酷暑的季节,一次难忘的经历,一份无闻的付出。在这骄阳似火的七月,我们走出了校园这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象牙塔,走向社会,通过社会服务,来完成人生的一次蜕变。

  在这难忘的七月里,有那一次难忘的经历。广东医科大学思源党员服务队以“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主题,自7月12日到7月17日在梅州市五华县郭田镇开展为期6天“不忘初心展风采·牢记使命勇担当”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能加入思源,是一个机缘巧合。与其他队员不同的是,我是在临出发前才正式加入到思源服务队的。作为一个以团员身份参与到一支几乎由党员组成的服务队,难免的内心有一些紧张。能跟着一群优秀的人一起为梅州五华郭田镇的居民服务,更是兴奋不已。

  在活动期间,我们下乡开展了“支部共联促党建·结对共建促发展”党支部交流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移动红课堂以及“不忘初心·健康同行”健康宣传活动等活动。这些实践活动中,给了我满满的收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党十九大主题开头的八个大字。作为一个待在学校这个象牙塔里面的大学生,我一直在询问着自己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一直不得答案。而这次三下乡给了我答案,守卫人们的健康,就是医生的初心,也是医生的使命。而我们医药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也就是守卫人们的健康。

  在这短短的六天里,我丢掉了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修改推文到凌晨三点,第一次在快速行驶的汽车上完善推文,第一次作为宣传组的成员参加三下乡……这丢掉的所有第一次,都是个人成长起来的一个历练;一起讨论方案,一起学习手语,一起搬物资,一起做调研,一起熬夜写新闻稿,一起修改推文……这所有的一起,都是凝聚团队历练的一种考验;共同欢笑,共同唱红歌,共同嬉闹,共同……所有的共同,都是建立朋友情谊的一种磨炼。这所有的所有,都是我这六天以来收获到的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团队的精神、工作的经验、坚强的意志、真挚的友情。

  一声思源,一生思源。能成为广东医科大学思源党员服务队的一名成员,我为自己的这个身份而感到骄傲!在思源党员服务队所经历的这六天的服务实践,更是我一生难忘的一段经历。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已经画上了句号。但是,这次三下乡是这片天空下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