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亲爱的霜,希望你未来的道路平坦且长

  她,总是第一个来学校;她,每天都校门口迎接我;她,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她的腿很长,她的笑容很甜,她极其乖巧。

  第一天,我走进她,与她打招呼,问:“你吃的什么呀?”

  “酸辣粉。”她很腼腆的低声说道。

  “好吃吗?”

  “好吃。就在转角卖早餐的地方。”

  于是,我便去吃了酸辣粉。粉条是当地的苕粉,细腻柔软又有嚼劲,辣度和酸度合适,我成功被圈粉。

  第二天,轮到我值日,很早来到学校,发现她早早的到了。

  “今天吃的什么好吃的?”日常询问。

  “手抓饼。”她萌萌的挣着大眼睛对我说。

  “好吃吗?香吗?”

  “好吃,紫薯味儿的最好吃。”

  “那我去买啦!”

  “老师,我想跟你一起去。”

  于是,我牵着她的手去买手抓饼。老板速度很快,手法很好,很是热情。最后选择番茄酱和沙拉酱的时候,她小声对我:“沙拉酱好吃。”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可爱到连口味都跟我一样。

  第三天,她笑着对我说:“老师,我今天吃的手抓饼哦!”

  “嗯,那老师跟你吃一样的,也吃手抓饼啦!”

  “耶!那我陪你去。”她开心的跳起来,像得到了糖果一样。那一刻,她的开心传染给了我,我的心似乎变得柔软,轻到可以飞起来。

  后来呀,她一见我就笑了,我一见她心情都变好了,忍不住把最好的贴纸给她,最美的微笑给她。下课了,她会呆在我身边;玩游戏时,她会留出一个位置给我;作业不会时,她会用眼神锁定我,尽管不是我的课。

  有时候我会很担心她对我过分依赖,怕最后我们离开的时候,她会伤心。可是,今天早上我们聊天的时候,她跟我说:“青青老师,我昨天做了一个梦。”我问她:“梦到什么了呀?”“梦到我成了您的女儿!”

  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咯噔一下,原来她把我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呀。孩子的心灵真的很简单,只是因为我给了她过多的关注,过多的陪伴,她就把拉入了她的世界,就好像我成了她的一束光,给了她父母般的温暖,她就把我当成了她的妈妈。我想,我应该跟她的父母聊一聊,不能只忙碌工作,忽视了孩子的成长,多陪陪孩子,珍视和孩子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通讯员 胡青青)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