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社会实践中锻炼能力 挖掘自己的潜能

  实践是检查真理的唯一标准。大学期间大学生走出校门参与社会实践,是接触外界最好的方式,也是抛开课本,依靠自己探索自然的最好途径。

  在寒假期间我们抽出了几天的时间,进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让我们走进社会与社会近距离接触。

  我们采用了走访和问卷等方式,对哈尔滨市房地产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实践过程中,我们有过很多担心,害怕房地产工作人员不愿配合而无法了解到具体情况,也害怕了解到的情况与真实情况相差太远。

  但当我们真正进行发放问卷时,发现大多数村民都是十分配合的,他们将自身的情况如实的告诉我们,甚至还会和我们聊了很多和房地产相关的问题。

  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的麻烦,但是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努力,最终将所有的困难都解决了。

  社会实践活动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只要队员们齐心协力向着同一个目标,那么社会实践才会展现出它真正的意义,每一个人在团队中才发挥出最大的价值。调查结束后的工作是大家一起整理资料,交换意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本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房地产的相关问题,也产生了为祖国房地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目前房地产产业还存在许多的问题,这正是以后需要解决的,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首当其冲,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王昱)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