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如果可以 我想给春天画一双翅膀

  7月20日 青海师范大学赴同仁县隆务镇支教小分队开班仪式顺利的在隆务镇举行。 这也是我们与隆务镇上的小孩子的初次见面。村长及村民出席了本次的仪式,团队成员进行了自己暑期的培训计划与成果 ,为孩子们带去欢笑、温暖与正能量,用自己的青春努力奉献出光和热。

  通过与村长及村民开班仪式上 我们按照不同年纪的学生分成不同的班 、 进行辅导培训 。 这也是对不同的学生实行不同的授课方法 也让学生更容易接受。

  我们的宗旨是: 通过暑期短短的时间 希望学生能选两个课程 ,一个最差的课目 及一个自己最喜爱的课目, 这样既可以弥补自己的不足 也可以培养自己的长处。而我们又通过村民口中和大部分学生的听到平时在学校数学课最难所以把数学课调成主要课程。

  通过与学生交流来说 数学课是最难的 而很多学生也很难理解 对于这样的问题 恰好我们青海师范大学赴同仁县隆务镇支教小分队里成员有一名是数学专业的学生 由她任教这次的数学课 结果学生们对这个老师特别满意。

  当然我们所宣讲的不止是教学内容 我们还特地的准备了一些有关舞蹈方面的课程 俗话说的好:“我们藏族人从会说话开始 就会唱歌、 从会走路开始就会跳舞。” 我们会在上午第二节课后跟下午放学之前 跟同学们一起跳锅庄舞。 当然有时候下午放学前家长们回来接孩子回家 所以这个时候家长们也会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

  时间流逝飞快, 从踏上这片土地 到望着车站渐渐遗落在身后 , 不知不觉,二十天的支教便已结束。 过程中有欢笑, 有感动, 有伤心,有难过, 当然还有吃不饱去给学生们讲课的时候。但更多的,是感谢,是期待。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每一个家长握手道别时说的希望寒假也能回来, 也给学生的寒暑假制造温暖的感觉。

  如果可以 我们明年还会回来的 ……。(通讯员 瑙日东智)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