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走近雅安市博物馆,感受中国文化独特魅力

  历史文明代表着人类历史发展过程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为了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落实当代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传承,3月2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由10名同学组成的“心力量”团队来到四川省雅安市博物馆开展了寒假的社会调研活动。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了坐落于青衣江畔的雅安市博物馆,实践队员在博物馆进行了参观,感受了中国古代文化的魅力,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参观博物馆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提升自身的文化以及精神素养,同时也进一步为当代社会践行新思想,传承新力量。

  实践团队再次对馆内的文物进行了细致的观赏,对参馆的人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文物进行了拍照,和游客互相交流以及后期制作宣传片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方法,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我国的传统文化,让我国的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得以传承。

  此次实践在每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成功。在宏伟壮观的历史的海洋里,每位成员都深陷其中,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成员们学习到对每位成员都意义非凡。不仅增进了团队的合作意识,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最重要的是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和当代社会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