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2019保险责任行—渤海大学蒲公英宣讲团文字报告

  为了充分展现保险业在扶贫攻坚、民生保障中的积极作用,支持引导大学生传递保险惠民好声音,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渤海大学蒲公英保险宣讲团的成员在寒假期间进行了保险责任行的实践活动,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也积极服务大众,回馈社会。以下是渤海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1月26日—2月2日期间,渤海大学蒲公英保险宣讲团一行19人走进村落,敬老院,保险公司等地,开展题为“保险责任行”的调研宣讲活动。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锦州市北铺村和大围子村,走在农村的小道上,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路上只有零星的三两个人在边走边聊,尽管如此,我们心中的热情之火仍熊熊燃烧着,在简单的分组之后,我们便开始了走访之旅。我们向路上的人询问了一下老人家的住处,便一齐向着目的地出发,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介绍了我们的来意,便被顺利地带进了家里,屋外的寒冷和屋内的温暖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温暖的催化剂下,我们的话匣子也打开了,在嘘寒问暖之后,我们问了一些关于保险的问题,了解到老人家对于保险的认识知之甚少,平常也没有保险推销员来这里推销保险,对保险也没有什么看法,只买了合作医疗,我们发了大量调研问卷,之后又精心分析调研所得数据,针对当地相关农村保险政策以及当地具体情况,以故事化的形式对村民进行了相关的保险方面的宣讲活动。

  第二天,我们到辽宁省朝阳市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看望儿童,并向他们以相声、小品、歌舞等形式做有关保险知识的宣讲。

  第三天,我们来到锦州市苗家村,有了之前的经验,我们更加得心应手,我们每家每户走访,并且为他们表演歌舞、小品等,将有关保险的知识传达给村民,并做了问卷调查。

  第四天,我们去了沈阳市平安保险公司了解相关保险知识,优秀的主管向我们介绍说现在保险越来越专业越来越规范化,现在有保险法,保监会和银监会已经合并了,而且有新国十条,未来的保险行业其实是精益求精的,因为它有发展。除此之外,我们了解到真谛是只有客户得到理赔的时候才会真正相信保险。保险真正是什么?就是拿出百分之十的钱,比如有一万,就拿出一千块钱去购买保险,合理性的购买,那保的是剩的百分之九十的钱,就是说一旦发生风险了,不至于用百分之百的钱去赔给对方或者是解决医疗问题。在这之后我们结合着前几天的社会调研遇到的实际问题向两位主管请教,更加进一步了解了保险,也为接下来的社会调研提供了帮助。

  第五天,我们到了沈阳市苏家屯西淑堡调研农村,向村民们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对保险知识的掌握情况,并且给村民们表演一些渗透着保险知识的节目,目的是助于人们对保险知识的掌握,从而将保险知识普及下去,还发放了问卷调查。

  第六天,我们去到辽宁省沈阳市文君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们带去年货,了解老人现在的生活情况以及相关保险情况,针对他们的养老问题,向他们提供了一些有助于养老的保险知识,并进行了公益宣讲。

  第七天,我们去了辽宁省沈阳市新民敬老院看望老人,带去一些果蔬肉食,和老人们唠唠家常,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以及对保险的掌握情况,我们展开了歌舞、相声、小品等形式,将保险知识传达给老人们,从而使他们更加容易地掌握保险的相关知识。

  第八天,我们走访了多家保险公司,对调研期间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

  此次活动我为我是一名活动参与者感到骄傲,这次社会实践深化了我们对保险的理解,激发了我们为社会服务的热情,也促进了我们对国家政策规则的了解,推动保险责任行活动深入人心,社会实践,我们在路上!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