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感悟:温暖的心,温暖人心

  七月十五号我与我们湖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新向日葵团队来到了山洲坪小学,在七月十五号展开了我们为期一周的三下乡生活,虽说三下乡生活略有一些艰苦,但是幸福的。

  我们新向日葵团队在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黄冈浠水的山洲坪小学,上午我们将学校进行了打扫,下午我们分为多支小队深入每家每户进行宣传,招收孩子们来学校上课,刚开始进行宣讲的时候,由于很多村民年纪比较大,又只懂当地方言,在交流上我们出现了一定障碍,而且很多村民不懂义务家教的意义,志愿者们一字一字的对村民们讲解,不断尝试着去理解村民说的话,逐渐的同学们也能与村民们交流。一支小分队在路上遇到村民,路边进行宣传我们的支教活动。

  我们了解到孩子们的英语水平和对课外知识的了解比较少,我们开展了外语特色课堂,音乐课堂,地理常识课堂,绘画课堂,诗歌课堂,马克思主义课堂,课外活动课堂,带孩子了解书本外不一样的世界,但是由于孩子们还处于读书阶段,也必须加强书本上知识的学习,我也开展了相应的作业辅导课,对于孩子们不懂的书本知识进行讲解,也对就初中部对考试技巧进行讲解。

  帮助他人不求回报,人人坦诚相待,在这次三下乡中我收获了良多,我们将我们的知识带到农村,传播于农村,而质朴的村民们给我们带了最淳朴的情感,使得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并使得我在这份情感中受益匪浅。

  这是一位家长收到我们志愿支教信息,闻讯带自己孩子过来学习,并且询问了我们志愿者的生活,为我们志愿者们解决了材火缺乏的问题,并带来了自己的蔬菜为表他们对我的情意。

  最后一天我们开办了晚会,深受当地人的喜欢,老师和学生一起表演了才艺,当地的艺术团体也加入了我们,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给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没有想到却收获了乡亲们满满的情意,感受到了最淳朴的情感,让我们浮躁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升华,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感受到了为人师的自豪与快乐。在相对较差的环境中我们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力,增强我们克服困难的能力,改掉了我们挑剔的坏习惯,培养了我们艰苦耐劳的品质,让我们对雷锋那种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还能抽出时间去贡献于乡村建设,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王欢)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