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调研感悟

  寒假期间,我跟着团队参加了一个社会立项活动,这是一个关于玉州区爱国主义调研的实践活动,团队里有三个师姐带我们做立项,很感谢三位师姐给我们的指导。寒假开始后,我们就进入了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我和其他小伙伴需要负责联系好学校老师,看能不能申请班级让我们进行宣讲,还要准备好宣讲的PPT,宣讲稿子,做好经费预算,活动流程表。因为时间很赶,高中那时候快考期末了,所以我没有联系上我母校王力中学的班级让我们进行一节课的宣讲活动,最后我们在联系上了北流高中和玉林一中让我们进行宣讲活动。1月18号我一早就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去到了玉林一中,从早上到下午我们在玉林一中的各个班级发放了问卷调查,当晚在高一的一个班级进行了宣讲活动,离开始宣讲前的几个小时,我紧张到吃不下饭,我和一个同伴还在拼命地背演讲稿,因为第一次站在高中的讲台上讲课,心里没有底。幸好那个班级的学生都很活跃热情,很配合,顿时感觉到心里放松了许多,有条不絮地进行了接下来的讲课,虽然我只是站在了讲台上了这么一点点时间,只负责讲解里面的一个部分而已,但却学到了许多,比如课堂的氛围活跃会大大促进教学活动的开展,授课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对课堂的连续性有很大的影响,教学内容要新颖,抓住学生的眼球,要吸引学生的兴趣等。

  我的宣讲

  第二天由其他小伙伴在北流高中进行了宣讲,我们在玉林一中,北流高中,王力中学,博白县中学,容县中学等几所玉州区高中一共发放了700多份调查问卷。这个活动的开展离不开每个小伙伴们的积极参加和相互配合,活动的后期就是进行问卷数据的整理和汇总了。每个人负责自己所在地区的数据问卷,我和一个小伙伴负责博白县的数据整理。还有就是新闻稿投稿等一系列的网上宣传活动,还有网上问卷的发放。

  我的同伴们的宣讲与调研

  经过这次为期不长的寒假社会立项,我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立项申请的流程,还有一些材料的整理思路,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为下次活动的参与积累了经验。还有就是要感谢指导我们的师姐们,感谢你们一直悉心地为我们指明方向,提出建议,才让我们的立项顺利进行。感谢各位小伙伴们的互助互爱,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才让我获得了进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