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砥砺青春,传承百年报国志

  转眼间,寒假已经过去,回想起寒假的社会实践,心中满是感概,虽有诸多不懂,但凭着大家的互帮互助,最终,这个实践活动逐渐接近尾声了,大家很棒。

  我们在玉林一中的调研

  我们在玉林一中社会实践的宣讲

  从刚开始的确定立项的方向和内容,大家都说出了各自的想法。大家的想法都很独特新颖,都是自己心声的表现。似乎每个人都是一个诸葛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抒己见,很优秀。最终,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下,我们决定了对玉林部分高中进行爱国主义的宣讲和调研。确定了主题之后,仿佛看到了前进的道路。真所谓“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虽然后面还有很多事情不懂,但心里总觉得有了一份踏实。“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值得一提的是,师姐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帮我们联系相应的老师,给我们很多经验指导,还给我们详细的解说学校的一些材料要求,还教给我们很多新招。有了师姐的谆谆教导,后面的事项看起来好像都清晰了不少。期末考试已结束,在等待正式放假的日子里,大家开始联系玉林的不少高中的老师,向他们表明我们的意向。当有高中同意我们的实践活动后,我们内心是无比兴奋的。于是便开始制作PPT,设计调查问卷,写好宣讲稿,一遍遍地修改,追求完美。就这样,在满怀憧憬又有点小害怕的情绪下,寒假到来,大家都回到了家乡-玉林。在回到家的第二天,大家就开始去学校拜访老师,向相应负责人表明我们的想法,同时,也更详细的向他们说明了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之下,他们都表示了认同和支持。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宣讲的晚上,所在的宣讲班级,同学们都很期待我们的宣讲。看着在讲台上宣讲的战友,真心觉得他很棒,很厉害。或许,有些许小紧张,但又何妨,能站在上面进行宣讲教育,他便很棒了。在紧张又活跃的氛围中,一节课过去了,我们第一天的宣讲任务就算结束了。然而,回到家或者居住在酒店的战友们,还要整理资料,做好一整天工作的尾声部分,非常努力,也很辛苦,为战友点赞。第二天清晨,大家又奔赴另外一个高中进行问卷发放,进行宣讲,有了第一天的尝试,大家似乎熟练了不少,更能轻易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了,更加放开心态了,没那么紧张了……在几天的来回奔赴中,在几天的材料整理中,宣讲暂时告别了一段落。待接近开学之时,大家又得忙起来了,需要整理各种数据,分析各种材料,整合各种材料,这是个脑力活,挺不容易的,大家都很给力,优秀。

  总而言之,这个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很拼,很棒!(广西师范大学 卢超清)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