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致力新型农业,走进大美林州

  在参与三次集中调研的基础上,商学院“振兴乡村,情牵豫农”暑期实践队分散调研队员来到河南省林州市。此次调研由实践队员单独开展,围绕家乡当地的新型农业主体发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选取林州市振林街道刘家街村和黄华镇土楼村的农村专业合作社两地,通过与相关负责人的交流,实践队员了解到有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内容,并且对其“种植作物”、“生产加工流程”、“农业技术水平”等方面有了浅略的认识。同时,当地村民的思想出现分化,青壮年不满足于务工带来的经济效益,选择外出务工;留下的老年人传统思想影响较深,选择继续在家务农,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个人种植的局限性,当地土地加速流转,承包经营现象出现。调研最后,实践队员认识到,只有通过不断的调研走访,才能真正获取知识和数据。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调研队员在走访的过程中,将现实情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巩固所学知识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的实践能力。本次调研活动旨在为新型农业发展贡献量,推动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通讯员 李姗娜)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