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十天支教铸就一段深刻历程

  盛夏正值,空气中尽是燥热的热流。离开空调的我们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然而正是在这样的天气下我们为了更好的完成之间最后的环节——汇报演出,不惧炎热,社团联和艺术团的我们针对江北社区和敬老院的小朋友们编排了好几个节目,比如《海草舞蹈》,《诗歌朗诵比赛》,《GOOD TIME》等等,为了能够让这些节目出色演出,我们一波给他们上着课另一波赶着时间排演。

  还依稀记得每天晚上六点便开始在学校某食堂顶楼阔地上排演,通常都是两个小时时长,这两个时长里我们从四肢不协调的别扭中练就出了一首舞蹈熟练于心,也许过程是艰辛的,但是当我们可以自如的将一首流行舞蹈跳出感觉来真的非常高兴,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

  依旧如往日一样乘坐着19路公交来到江北社区,内心知道今天将会举行劳动成果演出,而演出的结束也就意味着我们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就圆满结束了。演出时不仅来了很多小朋友的家长,还来了很多社区里的邻里邻居,这样子让演出看起来无比热闹。随着主持人的主持下演出节目有序进行着,每个节目都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节目很快就这样结束,我们的支教活动也结束了!吃了最后一顿饭,与那里的对接老师做了告别,小朋友们却对我们依依不舍,一直在车站前牵制着我们,他们那么可爱,那么善良!也许我们只是他们人生的路人甲,可是他们依然那样真情实意,这些特性或者永远都是小孩子的独有的名片。这样子的支教活动我想以后还会有很多,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有机会参与,但无论怎么样,这次的支教活动是我难以忘怀的深刻历程。(通讯员 龙茂芳)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