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天高路远,江湖再见

  7月21日晚上,甘谷县红崖沟村以闷热的天气和粗鲁的方言迎接了我们这群异乡人。自来水中令人发呕的气味,房间里的厚厚灰尘以及吱吱呀呀门响声,让我萌生了回去的想法。我想我始终不属于这里,离开是迟早的事情,大多数人都会向"来都来了"这句话心甘情愿地低头认命。这一次,我就做了一次大多数人。只是我不曾想到,不知不觉间我的心被孩子圈得那么紧。

  7月26日,第一次对他们发火,前一秒还是一张生气脸,后一秒开始一本正经的给他们讲课,逗笑了孩子们,后来有孩子偷偷往我的信封里塞信说:老师,不要生气了。歪歪扭扭的字却能看出来是一笔一划写的,读信那一刻,眼泪就包不住了。调皮捣蛋是孩子与生俱来的权力,成年人敢吗?如今只能默默的思念那一张张调皮的脸。想起教他门武术,乱哄哄的课堂被他们的动作掩盖,稚嫩的脸庞显得无比动人。指导他们武术动作,地上的土弄脏了衣裤还能温柔的看着他们练武,内心偷偷的自豪。密集恐惧症都让他们一一给治好了。偶尔会因为他们打扰我们休息而生气,更多的是被他们的天真好动逗乐,被他们的简单纯真所感动。

  一起与我离开学校的还有那群半个月来同吃同住的小伙伴,这群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年轻人,聚在一起让我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每一个人我都喜欢,每一个人我都难忘,遇上他们与孩子,是这个夏天最好的礼物,是上天给予最好的馈赠。世界那么多,人那么多,相遇本就是幸运,能在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该是何其有幸。我想对他们说,来日方长,我们后会有期。(通讯员 宋子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