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这十二天的短暂时光,但我记得

  在时光的漫漫长河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人,经历很多事。一次挥手,可能是沧海桑田;一个转身,亦可能会天涯陌路。可是,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声声的呼唤,那比太阳还要灿烂的笑脸,记得这段快乐的时光——这个暑假里我随着天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资中县银山镇平安寨支教,在这里我留下了很多宝贵回忆。

  我记得,那12天,连绵不绝的蝉鸣,孩子手里藏着的“惊喜”,每晚关灯后灯管上的黑影。这个夏天,蝉,突然离我很近。

  我记得,12天里,粉笔灰总是占满了手心,纸巾随时能掏出裤兜,花和信在我注意不到的时候就突然出现。这个夏天,我的兜里总是很满。

  我记得,12天里,充满烟味的办公室,堆在桌上的文件与电脑,长长的充电线连接着插口,一直开启的word的窗口,沙发里,暂时小憩的队员疲倦的睡眼。这个夏天,我睡眠不足。

  我记得,清晨的鱼肚白,在一抹橘红跃出地平线后转为澄澈的蓝,孩子们手里举着的花带着露珠。中午的骄阳下,队友们满头大汗的搬出今日的午饭,小小的方桌边,或蹲或站的我们拿着筷子眺望远方。晚上的会议室,一人一手纸笔的我们,严肃的商讨准备工作,笑着说出自己班孩子的趣事。这个夏天,我规律生活。

  我记得,蓝天下放飞的纸飞机,写出自己的思念的孩子们眼里的星光闪烁,厂房里你追我赶的身影,爽朗的笑声萦绕在我身边,敬老院里,苍老的大手抚摸着孩子的头,蓝天下的操场,弯腰捡起垃圾的孩子笑着比了一个V字。这个夏天,我在收获。

  我记得,12天的最后,孩子们泛红的眼眶,汗湿的后背,带着哭腔的嗓音,不断闪烁的闪光灯,一人一根的棒棒糖,打开的行李箱。这个夏天,我们在离别。(通讯员 唐源媛)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