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知行合一,放飞青春梦想

  这次实践,可以说是感触很深了,7月11号刚刚历经期末考天天刷夜的磨难,随即就是出征仪式,12号出发,时间特别紧凑。

  调研方面,火车上大家积极准备着第一站所需要的问题大纲,查找论文,搜寻金道律所的相关信息,初到律所,我们所有人都被贵所的热情和郑重惊讶到——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桌前的铭牌上,惊喜的同时心理更有一丝惶恐和压力,随着座谈会的开展,慢慢发现其实他们所给的知识不仅仅只是调研的课题内容,其包括的很广,开阔了眼界。

  随后的杭州互联网法院更是如此。由于我们调研参观的法院较多,原以为问题都应该是一样,只是每个法院的回答有所不同,我们收集数据,但完全不是这样,每一趟调研参观,都是一番新的感受和体会,都会产生新的问题,也因此更需要我们在调研之后又重新增加或修改下一站的问题,同时对已调研的进行总结和整理,那时候大家每天都熬到两三点,第二天还必须早早起床出发,但大家仍然精力十足,斗志昂扬!

  每次调研完后,法官,律师等相应的接待人都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建议,关于以后,关于未来,既有职业生涯,也有人生道理,真正的“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那段时间于我而言,就是恨不得把他们说过的每一句话都记下来,记在脑海,记在心里。

  团队方面, 我在社会实践之前其实就以及参加过其他的一些比赛,组建团队,有些时候会迷茫,为什么需要这么多人,明明有的自己一个人也能完成(比如写立项书),只要时间够多。团队比较懒散,也感觉不出有什么值得一题的,但是,在这个团队,我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感觉什么是效率,什么是团队,大家一起开会讨论,从晚7点到10点,意犹未尽,时间不知不觉溜走,开完会后大家闲聊,谈理想谈未来谈学习谈生活,相互帮助。

  咱们在杭州,志同道合,一起讨论一起学习,一起熬夜到两三点做会议记录,相互吐槽,然后再相互商业互吹,想象项目结束以后要到哪里去玩儿,经过西湖时恋恋不舍,努力忍住不去游览,等到把项目完成,一起去浪,去西湖去灵隐寺去乌镇……可以说是感情很深了,调研还没结束大家就已经互相叫外号小名,十分亲切 。

  我之前参加比赛,都是队长,有些时候感受到压力很大,总觉得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心里一直有一块大石压着,但这次却不是,大家都很认真负责,你会觉得缺了你一人,大家也会竭尽全力把项目完成,而不是像以前有些时候觉得时时刻刻离不开自己。

  当然,我要放在最后重点提的就是我们的老师,我想大家这么团结和刘老师是分不开的,我们的调研如此顺利,刘老师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努力,让我们时时刻刻提前准备好,刘老师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我们分别前,大家都上前给老师拥抱,真的十分舍不得。当然,我们能够走到现在,去社会实践,去感受国情社情,去知行合一,更离不开所有指导老师和专家教授的热情指导,以及学院、校团委、学校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社会实践,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真的十分有必要,不管是感受我们的国情社情的变化,还是把知识融于实践,不管是个人的思想素质,还是科学素质,都是很大的提高,希望学弟学妹们有机会也一定要亲自去体验一番,去找寻志同道合的朋友。最重要的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通过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书写人生华彰!(通讯员 汪筱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