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福幼学子三下乡:从生活中学习感悟

  每年的寒暑假,我们每个人都要进行一次社会实践。然而今年与往年不同,我和学校里的部分学长、学姐和同学们组成团队参加了学校的“漳州龙海三下乡”活动。在8月27日的早晨,我们动身前往漳州龙海的云鹭客栈。虽然这次社会实践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但是从中得到的收获是从前十天十夜也不一定能体验得到的。到达漳州市龙海洲仔村的全体福幼学子在

  刚来到云鹭客栈的这天下午,我们就在当地几位教官的引导下进行了团队拓展。负责人是我校实践部部长,她早早地就将我们这个大团体分成了四支队伍,每队都有一个队长。真不愧是学姐,把一切准备工作都计划到位。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每个团队在团队拓展的过程中都进行了讨论与分工,很快就能够进行默契的配合,尽管偶尔遇到了些小麻烦,我们也能够相互理解与包容,享受到团结协作带来的乐趣。

  在此期间,我们还与当地2018年的新兵联谊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我们团队里的一些学长、学姐和同学们真真是多才多艺,晚会主持、吉他弹唱、歌曲表演唱、魔术表演……新兵弟弟们也不赖,小品、合唱、独唱、吉他、超强记忆力展示……个个也是深藏不露。看着我不禁为他们喝彩,同时也暗下决心,希望下次有机会,自己也能和他们一样才华横溢。

  最有意义的,是最后一天夜里的那顿最后的晚餐。那是我们部分成员大展厨艺的时候啦,不会做饭的同学就在旁边帮忙打下手,洗菜、切菜、剁肉、生火……一份份从集市上买来的蔬菜、鸡蛋、鱼肉等等都变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虽然出门在外,不会做饭可以在餐厅解决温饱问题,但若备有一手好厨艺,日子就会过得经济实惠、有滋有味。还有泡茶体验,寻找“受伤的队友”,包扎小课堂,观看的红色电影《集结号》和《冲出亚马逊》等更是加深我们对同伴的重视,对我们自身信仰的坚持和对国家的热爱。

  四天三夜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远离了熟悉的福州,就像是远离家乡的游子到外地工作一般,我们学到了出门在外急救、生活的一些小技能,懂得了与周围伙伴的相处,还有无论如何也不能忘记的爱国情怀……感谢学校提供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学着从生活中学习,对信仰多了一份感触。(通讯员 陈心星)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