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愿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七月初的自己怀着一份忐忑、一份期待来的美丽的石桥村为留守儿童支教的情景,转眼间,一周结束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志愿者哥哥姐姐的认真指导和小朋友的努力学习从制定公约到儿童五防、小小画家啊、小小设计师、小小设计师、小小继承人、心愿单、仰望星空的大合唱,小朋友都获益匪浅,课堂上的孩子们是六月最美的花。

  在本次支教中,我负责给小朋友讲友情和心理健康。我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当小朋友说“友谊比书更珍贵”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很惊讶地,有时候作为一个大孩子的我都不能够很好的处理自己与朋友的关系。他们作为一个孩子却能有这般感悟。在谈到我的理想时,“医生、教师、人民警察”是孩子们最纯最质朴的理想。其中,一个女孩说,我的理想是去新疆当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当时我真的很震惊,她从出生起就没有见过自己的无期徒刑父亲,母亲也在之后改嫁并在生了一个弟弟后就再也不在管她。小女孩非常听话,长得很漂亮,虽然被晒得黝黑,但难掩她清秀的五官,上课也非常乖,从未影响过上课纪律。一个身处困难环境的孩子的理想竟然是奉献自我去帮助更多的孩子。我问她,为什么你的理想是这个的时候她说:“因为老师讲新疆那边有很多贫困的人,我想去帮他们。”当时的心情真的无法言表。

  这七天,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带去了快乐的七天,我们深知,自己的力量非常有限,我们不是他们的救世主,只能给他们的童年生活,带去快乐的七天,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明确自己的梦想,让他们朝着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奋斗。我们愿成为他们成才路上的一盏灯,给他们带去些许光亮,温暖他们幼小的心。

  是孩子们最纯净的笑容,滋润了我们干渴的心灵。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阳光下快乐成长!(通讯员 王雅茹)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