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建设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心得

  社会实践,说的通透了,就是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去适应,去融入社会,了解一下民生民情,通过参与活动来磨练自己。

  那么吃苦耐劳,是必须的。或许在家中,自己是家里的小太阳,小公主,小少爷……但你总不能永远呆在家中,当温室的花朵。也不可能一直在家长的庇护下长大,总有一天是要面对社会的!现实是残酷的,当你脱离了这个家,独立生活,你是否还能像以往那样,什么都由长辈担着,你是否有能力养活自己?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正是一件让你证明自己,可以在脱离家长的庇护够,照顾好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任务,能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今天你在烈日下站着就苦不堪言,那明天呢?后天呢?乃至你踏上社会大门,面对工作带来的烦恼,生活带来的困扰,轻言放弃,那样岂不是一辈子都活在痛苦当中,让家人承受更多的担忧,那你还有什么资格去决定,去选择自己的命运?失败了,可以再努力;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放弃了,机会也将随风飘去。

  作为一个人,就是要在不断适应新的环境中长大的,没有磨过的矛尖,永远都不会锋利。人也是一样的,没有受过磨练的人,没有勇气面对困难的人,是不会有成就的!经历的越多,经验就越丰富,越能够有把握去做好每一件事儿,做出一片新天地。要知道越挫越勇的道理。是的,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是永远不会明白自己的不足,也就再也无法得到进展,就像走阶梯一样,只知道自己已经爬了多少阶级,已经有多大成就;却不知道还有多少阶级才可以爬到最高处!

  通过这次活动,感受最深的是团队负责人的耐心与责任心。团队成员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性格不同,生活习惯不同。所以,成员们相处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麻烦。但是,在带队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相处很融洽。并且我懂得了团结队友,多倾听他人的见解,从中去学习怎么与人交流沟通,因为说话本身就是一门艺术。还有本次活动在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也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更深入的了解了社会;但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希望同学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当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 ,同学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希望经历过磨练的同学们,将再也不是只会靠着大人们的庇护成长,同学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勇敢,学会了独立,学会积极的相互交流!锻炼了沟通能力,丰富了阅历,开拓了眼界。

  社会实践带给大家更多的是欢乐,团队成员互相帮助,成员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完成任务。希望以后还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多锻炼一下自己的意志与品质,也可以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努力学习,建设家乡,发展家乡,为家乡多做贡献的远大理想。(通讯员 才桑洁)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