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我们一同背起行囊,奔赴杨梅

  18日,24个人,一条路,背起行囊,我们怀揣着激情与憧憬踏上了旅程。一路向北,山上树林里那不显眼的土坯房、山下清澈的小溪流渐入眼帘,趁阳光正好,趁细雨烟蒙。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朝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到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杨梅小学开展为期9天的调研和第二课堂知识教学等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19日早上,朝晖支教组的“小老师”们早早地起床准备迎接学生的到来。组内分工明确,一部分成员要在学校门口等待学生的到来;另一部分成员则留在教室做好课前准备。

  们陆续到达学校,丝毫没有初次见面的尴尬与隔阂,反而是和我们的队员打成一片,聊得水深火热。热情的小朋友们还主动的帮助我们搬好上课用到的桌子和椅子。

  伴着上课铃响起,小朋友们开始了第一天的课程。“考虑到我们下乡的时间不是特别长,没办法交给他们特别实用的课堂知识,所以我们主要是以第二课堂活动还有科普知识为主,主要就是想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主动探索求知还有就是可以通过课堂还有课外活动带入一些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希望可以对孩子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有所帮助。”我们的支教组组长在每日总结时说到课程安排的根据和目的。根据课程安排,第一天课程主要是和小朋友们相互认识以及将课程融入游戏的科学课程,这样可以快速的和学生熟络。

  学生们对于从未接触过的科学课十分感兴趣,并且都勇于去尝试做实验,大胆的猜测结论。“学生对这个课程这么感兴趣,课堂气氛也十分好,效果比预期的还要让人满意,虽然很辛苦,但是也是值得的了。”我们支教组的一位组员面带着欣慰的笑容说。(通讯员 徐一琦 杨斌)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