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高校学子禁毒防艾活动经验分享

  对此次禁毒防艾活动,我来谈谈活动中的一些成功与不足之处。

  (一)不足之处

  1、由于初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经验不足,导致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做的不是很充分。

  2、活动地点有限,宣传和问卷调查不能涉及到每一个人,所以最后的调查结果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3、硬件设施不足,部分方面的宣传做的不是很到位,以致达到的预期效果也不是很好。

  (二)成功之处

  1、学院给力,学校助力

  活动开始之即,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及16级辅导员周琼华老师主持并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段书记的一席话极大的鼓舞了我们,他让我们撒手去干,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学校及学院永远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并且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及安全问题!为我们的人身安全问题做足了保障!

  2、团结互助,攻坚克难

  困难在任何时候都是无法避免的,当然在这次活动中也不例外。由于初次参与此类活动,在活动准备过程中,有很多问题没考虑清楚,导致最后实施时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队员们还是千方百计地想方设法寻找途径来满足队里的各种需求。矛盾也是有的,特别是当有些问题达不一致时,我们该争吵还是争吵的,到最后我们也是能坐下来好好探讨一下更好的措施,直到达成一致为止。

  3、广泛动员,精心组织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学院以及洛阳红十字会和洛龙区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也为我们提供了精神和专业知识的支持,期间,也得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及周琼华老师亲临指导。同时,在与龙祥小区及西苑公园,洛浦公园的相关领导沟通交流后,我们获得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欢迎,并为我们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在多方面的支持与鼓励下,活动顺利开展进行,群众的积极性高涨,壮大了活动场面,增强了活动效果,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4、居民配合,队员卖力

  在活动宣传阶段,居民们积极主动配合,队员们也是把自己知道的东西也毫无保留的耐心的讲给他们听,并形成了互动,大家一块探讨关于禁毒防艾这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在西苑公园时,退休礼仪老师林老师不仅带领她的舞蹈团队帮我们宣传,而且也向我们讲解了关于人生的一些道理,使我们终身受益匪浅!还有卖瓜大叔热心赠送的西瓜以支持我们的活动,并给我们的心灵在这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清凉!

  5、重点突出,工作扎实,成果显著,切实可行

  对于我们团队成员来说,从活动开始到活动结束满满的都是收获。从禁毒防艾的宣传与演讲,我们多少也学到了一些专业知识;从与外界各方面人士的沟通交流,我们战胜了内心的怯懦与恐惧,增强了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和自信;从宣传,问卷调查中,我们了解到了居民们对于禁毒防艾这方面知识的熟知程度,更进一步的体现了我们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禁毒防艾,应时刻引起我们的关注,它的利害真的是不容忽视的。整个活动中,我们队员宣传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对于民众健康的关心与关爱。

  对于社区的居民来说,他们了解到的不仅仅是关系禁毒防艾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在生活中要洁身自爱,以免自掘坟墓,引火烧身。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禁毒防艾,我们在行动,你呢?(通讯员 代新华 )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