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江夏微光—“反哺行动”情暖夕阳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25日电(通讯员 张金慧)4月21日早上6时50分,湖北经济学院老年公寓服务队带领志愿者们出发前往中南路街爱心老年公寓,陪老人聊天,帮助他们换洗被褥,为老人送去关怀。

  尽管路程遥远,大雨倾盆,以及因道路施工而格外颠簸的路途却并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到达老年公寓后,在老年公寓经理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开始细心打扫楼梯间的卫生,为了避免老人们因路滑而摔跤,就连楼梯间的扶手,志愿者们也自发地用纸巾擦干。

  随后,志愿者们分散在老人的房间,陪他们聊天,还有志愿者为爷爷缝衣服。其中一位84岁的蒋爷爷房间里最热闹,蒋爷爷是上海海洋大学的第一批毕业生,阅历丰富。他向志愿者讲述了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讲述了大家所熟知的“小芳”。志愿者们也被爷爷的故事深深吸引,蒋爷爷说自己“容颜虽老,心态依然年轻”也希望年轻一代能够有好的心态。

  讲完故事后,爷爷改编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一歌中的歌词送给志愿者们“老人们最孤独,渴望你们来关怀,今宵离别后,希望你们能再来…”。老人们唱出了他们的心声,他们是孤独的,爷爷的心声更加感染和激励了我校志愿者 让志愿者们更充分的体会到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反哺”行动也很好的为老人们送去关怀,送去温暖的陪伴。

  志愿者宋同学说“爷爷奶奶们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有人能够经常来看看他们,陪他们聊聊天。”作为后辈的我们,应该怀揣着感恩的心,去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反哺”前辈。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