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追逐阳光,感受温暖

  2018年8月20日,我们天使之翼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到秦皇岛市青龙县花厂峪革命老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了。带着满满的诚意与希望,开启这一段注定难忘的经历。

  累并期待着。为了与孩子们有一个愉快而欢乐的开始,团队进行了整整一个假期的筹备,从选择歌曲、准备红色经典小品再到排练舞蹈,只为给孩子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也为让我们自己拥有一个很有意义的暑期。到达花厂峪的希望小学之后,我们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文艺汇演,开始的时候并不太顺利。孩子们害羞,与我们不熟悉,我们怎么和他们说话他们都不理我们,或者只有只言片语。就像“独角戏”,有点尴尬,有点小失落。但,心怀真诚总会被感觉的到。慢慢的孩子们开始接受我们,与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

  累并快乐着。每个孩子都是一道光,用他们自身的阳光温暖着我们。说实话,我不太会和小孩子们相处。但是,在花厂峪的日子里让我完全放飞了自我。和孩子们开心的嬉戏、放肆的笑。在素质拓展的环节,我是两个小美女、两个小帅哥的小组长。在给队伍起名字、想口号的时候,大家都很“随便”,一会儿我们是随便队吧,一会儿我们队真奇葩。最后我们的队伍名字为“布朗熊队”,队伍口号是“我不知道”的英文,意味着我们什么也不知道,规则不知道、题目也不知道。但是孩子们还是超级给力的。队伍里有一个叫志凯的男孩子,他说,‘你们都别怕,咱们队有我在,肯定拿第一’;其他孩子以及我都在说他是超级自恋的小鬼。但是啊,我们的队伍超级和谐、超级给力,在这个“小鬼”的“辛勤付出”下,我们小组取得了第一名的!可把这些小鬼头们都高兴坏了。

  累并感动着。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就要入户访问了。入户访问,进行的异常顺利。我想,这得益于村支部书记、小学校长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以及这里淳朴的民风。我们每去一户人家,村民都很热情的接待我们,并很积极的支持配合回答我们的调研问题;进行社会实践以来,这是我第一次调研的如此顺利,让我感动。其次,在我们走访村民家中的时候,有些村民家长没有人,但是家里的们还是开着的不会锁门,从山上走到山下,几乎都是这样。和村民聊天得知,这里的人们心眼儿都很好,大家都互相认识,不会丢东西,所以,一般都不锁门。我想,这就是“夜不闭户”的安全感吧。

  花厂峪之行,让我收获颇多。孩子们天真浪漫,童真有趣,小小的年纪有大大的力量,希望孩子们可以一直保持一颗童心,健康快乐的长大。希望我们的实践团队可以一直追逐阳光,感受温暖。

  到这,就要说。再见了,花厂峪!再见了,孩子们!(通讯员 闫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