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走进志愿者的内心

  半个月的支教,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和孩子们的相处很愉快,很是难忘。

  可能我们无法改变什么,但是带给他们的回忆,我想一定是很有意义的。要离开时,他们一个个的都很舍不得,叫我们不要走。有个女生跟我说,觉得我们很残忍,刚刚才培养出一点感情,我们就要离开了。也许这就是人生吧,在身边时各种嫌弃;要离开时,万分难舍。希望我们和他们之间的这份情谊,能够冲破时空,随着时间不断增长。

  ——丁慧云

  暑假半个月,有感谢,有感触,也有祝福。

  各位可爱的孩子们,你们的善良,懂事,美丽大方,天真无邪,真诚,活力四射,陪伴……深深地触动了我。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我们从相识到相知,从陌生到熟悉,从熟知到不舍,整个过程都因为你们而呈放异样的光彩。也是你们,让我们的暑假过得更有意义,更加充实,既多方面锻炼了自我,又把自己的温暖传递给了你们,虽然很多方面都有不足,但是不断进取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希望之前给各位棒棒的可爱们的交流能有所触动,能给你们带去更多的希望,更多的能量。

  这段时间里,因为有你而有

  最纯真最深刻的村风,

  最美丽最灿烂的笑容,

  最真诚最真挚的友情,

  最洪亮最动人的书声,

  最难得最难舍的陪伴,

  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

  感谢有你。

  ——何周猛

  十五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回头看着学生们送别我们,心里酸酸的,虽然舍不得,但也不能流泪,因为流泪会加重离别的伤感。与他们十五天的相处中非常愉快,一班的小朋友很天真,二班的小朋友很活泼,三班的小朋友很认真,每一堂课都有欢声笑语,每一堂课都有朗朗书声。今天的离别这位更好的相遇,加油同学们,我不仅是你们有点严肃的波波老师,也是你们的哥哥,期待与你们再次见面。

  ——丁波

  支教的两周和军训的两周最不一样的就是,军训的时候每天都在数“这是第二天”、“这才第四天”,支教的两周好像不知不觉也就这么过去了。在这个地方的两周,看过了这里的大雨天,大晴天,阴天,还碰到过彩虹。

  还有这群小朋友们,虽然我到最后也没能把所有人的名字和脸对上号,但是他们真的是又皮又可爱。还记得周五的道别课,平时最淘气的哭得好像最厉害,然后很孩子气的说“你们走了,我就不记住你们了,要把你们忘了。”包括离开的那天早上,我们才起床不久,我正在窗前挤牙膏,就听见有学生在窗外叫我,那个时候才5:48,他们怕我们很早走,所以也很早就来了。

  从学校准备离开的时候,一堆学生拉着我们的行李箱,说不让我们走,问我们明年是否还会再来,还写了小纸条给我们,歪七八扭还透露着稚气的字体里也表达了他们的不舍。黑板上也写满了字,车开的时候,所有学生都在外面,挥着手说,“老师再见”,那种滋味还真挺不好受的,然后想起波波老师说的“每一次离别,对他们都是一种伤害”,就像他们的纸条里写的“我们才刚熟悉,你们就要走了”

  这半个月还是挺有意义的,其实知识没教到他们多少,但是离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唠叨“要好好学英语。”

  ——陈洁

  转眼间,支教已经过去2天了,回忆起来一切历历在目,宛如昨日。从面试、试讲、再到第一次培训大会、第一次聚餐,然后就是整理行囊、乘车、历经重重到达岑管、和孩子们度过了完美的十五天时光,最后乘上归途的列车,和一切说再见。当时觉得太难度过的,现在想来却是珍贵而不可挽回的回忆。往事历历在目,已经离开却感觉发生在昨日的惆怅让我难以放下。支教是我和孩子们在一起成长的过程,看着孩子们在一点点的成长,我幸福的笑容里也有自己成熟的点点滴滴。在“教”的过程中付出更大的心血,才是日后最幸福的回忆。

  ——贺登明(通讯员 杨非凡)

责任编辑:李华锡